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本命,he万岁。

【叶乐】特基拉日出(6)

随手瞎写,bug轻拍。


冯总局盯着张佳乐的体检报告看了很久没有找出错处,张佳乐指明要加入管辖一叶之秋出事地点的霸图支队,冯总局叹了口气,还是在批准的文件上签了字。对外声称新人浅花迷人,因能力出众由片警特招。

队友都是些不错的人,缉毒工作做起来也得心应手,张佳乐适应得很快。霸图支队队长大漠孤烟之前与一叶之秋也算不打不相识,他沉默了一会儿接受了一叶之秋的死讯,只是把相关任务的文件放在了办公桌最方便拿到的位置上。

张佳乐从回归一线以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总是额外留心报告中新人的名字,对照着局里的档案库一点一点比对排除。这天张佳乐经手的文件中,第二次出现一个叫君莫笑的人。他查不到这个新人档案,无法抑制地猜想那就是叶修,手忙脚乱的找到大漠孤烟,得知他也只知道君莫笑是卧底,特招,隶属于兴欣支队。张佳乐看到队长桌上的文件,很多重要的信息来源于这个君莫笑。张佳乐的心狂跳起来,“队长,我们可以联系他吗?”

大漠孤烟看了他一眼,“我们只知道,每周五去路口的超市找到封口破开的扑克牌,回来按顺序排好堆叠整齐,在边缘涂上药剂。消息这样单向传给我们,你觉得要怎么把消息传过去?”

“在超市门口等?”

“试过了,每次都是不一样的人,路人可能性很大。”

张佳乐不再说话,他盯着电脑上君莫笑的档案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漠孤烟大概是觉得让张佳乐死心也好,沉默了一会儿从电脑里调出一份显影后的扑克侧面照片,“他明天要黑市的枪支两把,最贵的那种。我们准备好了,本来是要求我亲自去交给他的……”

“让我去吧。”

“你明白他是卧底,见到什么情况都要假设有人监视,要完全看不出来你是个警察他才能活下来,指明要队长去就是这个原因。”

“放心吧,我曾经也是队长!”

张佳乐挑染了头发一身混混打扮来到约定的湖边,手心直发汗。

察觉到有人接近的时候装作等得烦了四处看,熟悉的面庞似乎胖了些,穿着西装带了块金表,周围碎钻在阳光下很是耀眼。张佳乐想着“叶修你丫果然活着居然连我都不告诉算了活着就好”,动作没有一丝僵硬,腆着笑脸学着黑市的口吻,“爷,您来啦?”

叶修倒是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他是真的以为来人是老韩,这才知道张佳乐回归一线了。他狠狠抽了口烟,“你们老大呢?这么大单子都请不动他啊?”

“我们老大太忙了,这几天还在国外没回来呢。”

说完就见叶修笑起来,张佳乐这下真的有点愣,直到叶修再次开口,“得了别装了,他们听不到我们说话。”

张佳乐几乎要咬牙了,转念又生怕自己和叶修落入毒枭的圈套,愣怔了一下,“啊?我装什么了?”

张佳乐看到叶修眼里一闪而过的赞许,叶修随后大笑起来,低下头假装清嗓子压了声音说:“我有团队,别担心。你离开会有人跟到黑市。”抬头又恢复了正常声音吊儿郎当地抖了抖烟灰,“货呢?快点吧。”

张佳乐一边递枪一边在心里骂,好不容易说句话全是废话,说别担心就不担心了?绕道去黑市再回警局我还用你教?

叶修收了抢把玩两下,带着手套的手递过来一张银行卡,“都是熟人不用验了吧?密码我说你记好啊……”

“不用验不用验,哎爷你写一下吧?我记性不行。”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嗤笑一声接过笔写了一串数字。

张佳乐演戏演完全套,走到路口打了出租去黑市,下了车又闲逛许久确定耍掉尾巴才回警局,手一直没离开装着银行卡和纸条的口袋,他听到叶修低头写字时小声地说“今晚十一点半”,那这上面,一定是叶修的手机号。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