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本命,he万岁。

【叶乐】特基拉日出(5)

感谢给我的消息区点小红点的小天使。


张佳乐日常在所里值班的一天,接到以前下属邹远的电话。

“张队,那个……我有个坏消息,您,做好心理准备。”

“都说了别叫我张队了,你就是太客气。怎么了?”

“一叶之秋队长,牺牲了。”

张佳乐无意识抚触茶杯的手指突然顿住,足足两秒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什么?”

“被冲锋枪击中致命,昨天夜里的事情……据嘉世支队的人说,他们告诉叶队这次任务凶险非常,当地有两边毒枭正在火拼,许多枪支狙击都藏在暗处。当时队里也提供了芳纶防弹衣,可是……”

“开什么玩笑,秘密办案穿防弹衣,不是等于告诉毒贩警察来了吗?”

“是,是。叶队当时,也是这么说的,他坚持没穿,才被冲锋枪击中致命的……”

“……我知道了。”张佳乐静静地听完邹远越来越小声的陈述,不再理会电话那端小心翼翼地叫着他的后辈径自挂了电话。一动不动地坐了几分钟,突然站起来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跟所里请了假。动作太猛大脑有些缺氧地发晕,张佳乐恍惚地买了票飞往H市。飞机起飞的声音里,张佳乐扭头盯着窗外急速掠过的高楼和云朵,觉得眼眶酸痛,他紧闭了眼告诉自己,不会的,不可能。

——不可能。

他是曾经当之无愧的“缉毒第一人”,他抓获的毒贩不计其数,他是唯一一个破了繁花血景的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死在毒枭的手上。

张佳乐脚步不停地来到嘉世支队的门口,看着来往忙碌的人们突然卸了全身的力气一般蹲身发愣。他想打电话给叶修,叫他出门接自己;也想抓个人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叶之秋一定没有死是不是。但是他什么都没做,起身揉了揉酸痛的腿一个电话打给了冯总局。

“您好。我是冯宪君。”

“您好,冯总局。我是百花缭乱。”

“……一叶之秋的事情,我很抱歉。”

“这个消息属实吗?”

“死亡通知下来了,你要看看吗?……很遗憾,但是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把一叶之秋以性命暴露出的这窝毒贩彻底清扫,不留后患。”

“我不相信。他是不是假死去执行任务了?”

“……面对现实吧,百花缭乱。”冯总局挂了电话。

张佳乐没有注意到一般继续对着话筒语无伦次地念叨:“叶修不能当卧底,他说过梦话的,我听到过,他说,乐啊。”

说到最后两个字,张佳乐哽住了嗓子,把脸埋进手掌许久没有抬起头。

张佳乐在H市住了几天,没敢去叶修家里,随便找了家宾馆。

再后来,通知他说却邪的尸体在Q市找到了。大概是在扑向敌人的瞬间被击中,腹腔弹孔很深,血已经凝固发黑。

张佳乐站在墓前脱帽哀悼,想起却邪还是小奶狗的时候,叶修手把手亲自训练,严格地不许出一点点错,却邪低着头呜呜地叫。过些日子对毒品产生了初级条件反射、能快速辨识出毒品时又昂首挺胸的欠揍样子,简直和叶修一模一样,气得张佳乐叫了猎寻去咬它。

张佳乐微微侧头去看一边的猎寻,它耷拉着尾巴低着头,哀悼会结束了都不肯走,张佳乐叹口气蹲身抚摸,被猎寻呜呜地哀叫着蹭着手心,也感觉到悲哀一点点泛上来。他看了眼抱着吞日哭的苏沐橙,自己的眼眶干涩得哭不出来,只是所有的情绪都郁积在胸口,做什么事都觉得难受。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宾馆的,一路上脑子里像是打乱了顺序放映的以叶修为主角的电影。这些年一叶之秋输输赢赢,禁毒大队人才辈出,“缉毒第一人”这个称号早就没有人叫了。而这天夜晚张佳乐临睡前闭上眼,黑暗中总是浮现还在警校时,直播中年轻的叶修夺冠时那飞扬明亮的眼神。

第二天,张佳乐早早地来到军区医院体检,老医师认识他,关心地询问他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不是,我想回归缉毒大队。”

张佳乐想,叶修一定还活着,自己应该在并肩的岗位上等他回来。万一……自己也该继续他的工作,没道理身体好转还安居二线。

叶修,你一定要走得那么快,大不了我去追你。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