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本命,he万岁。

【叶乐】特基拉日出(终章)

脑洞产物,bug轻拍。生活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也永远不会完结。

张佳乐19岁生日快乐,繁花血景。


“哦你是叶家大少爷啊,哈哈哈我说呢,你们双胞胎长得真像啊。你弟啊,太倔,我都告诉他这白粉利润了他居然一点不上道,哎,年轻人啊。还是小叶你有头脑啊,你跟我合作,绝对每秒都大笔进帐啊!”

“小叶啊,我跟你讲,这东西感觉可好了,比上床还刺激,不尝尝?”

“我看你感冒好了吧?药停好几天了没事了!来来来,这次不尝试一下可真是不给我面子啊。”

“这个年会可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大家都知根知底的,尽管玩!”

“哈哈哈,这扑克玩法还是第一次听说,大家都感兴趣,来试试呗。哟你还带牌啦,感情好,这牌好看,这得是真金吧?大少爷的东西就是好啊哈哈哈……”

“扑克都用过了还要干嘛?哦不过也是,你那高级,拿着就拿着吧。”

叶修以富家少爷的身份混入贩毒团伙内部,高价在黑市买了两把枪以示忠心,被引荐到一个毒贩小头目身边。待得越久,越发现涉毒的官员和明星比想象中更多,巧在刚好有个大型的聚会,毒贩对他到底不放心,又急于向上面邀功有个金主,亲眼看着叶修吸食了毒品才给了他入场资格。

会所在一个屏蔽了信号的僻静别墅里,叶修早在之前联系张佳乐,通知了沐雨橙风联合两个支队做了安排,聚会当天以一副精致的扑克牌收集了大部分人的指纹,在所有人度过恍惚淫靡的夜晚时,打晕房间里会所的人,顺着阳台绑了床单跳到接应的车辆上。

接应叶修的,是一辆伪装成运输车辆的警车,张佳乐从后视镜看到叶修悄无声息地跳到车后的草垛上,把油门踩到最底开出别墅警卫的射程,转到暗处与大队回合。

张佳乐下了车把叶修从草垛里拉出来,等待大漠孤烟部署的几分钟里,他们就那么沉默地对望,叶修抬抬手似乎想拍拍他的肩,张佳乐挥起一拳打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没有躲,受了这一拳向后退了半步。

张佳乐咬咬牙,不敢想叶修在那些人之中过得什么日子,眼眶发涩拽住他的衣服用力扯过来就要亲。

叶修转开了头,抬手按住人后脑紧紧靠在自己肩膀上,“我沾了毒。”没等张佳乐跳起来,揽在他腰间的手又紧了紧,张佳乐清楚地听到他在耳边轻笑了一声,“一点点,戒也很快的。”

张佳乐埋下头,声音闷闷地,“猜到了。我是说,没事儿。”

“不行。”部署已经完成,叶修轻拍了两下张佳乐的后背松了手,视线相触目光坚定而明亮。“走吧。”

扑克早已被转移化验,随即大批警力包围了会所,趁大多数人丧失反抗能力的时候控制住局面,对在场所有人进行了毛发验毒。

叶修当时也披了警服倚靠在警车旁,闪烁的警灯稍稍掩饰了因为微量吸毒和长期睡眠不足的面色极差。那个一直带叶修在身边的毒贩见到他,不顾多名警察的扭送挣扎着破口大骂,叶修深深地吸了口烟什么也没说,张佳乐先一步听不下去了,“他是富家少爷没错,不是什么叛徒,他自始自终都是缉毒警!”

一个月后,叶修成功戒了毒,张佳乐在门口迎他,看着被风吹嘭起来明显宽松的衣服,心脏有一丝抽痛,嘴上却打趣说他瘦了点还蛮好看的。

叶修难得地没有接话,他顺便把烟也戒了,把嘴里的戒烟糖嚼了咽下,张开手臂把久违的恋人揽进怀里。

张佳乐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抬起手臂有力地回抱。事情尘埃落定,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害怕。不管怎么样,人活着,就好。

叶修紧了紧抱着恋人的手臂,“你不也瘦了吗?抱着都硌得慌。”

“那你松手!”

叶修笑起来,胸腔的震动通过这个拥抱传递给张佳乐,“不。”

张佳乐终于被这个有些孩子气的叶修弄得笑起来,这才觉得安心下来,“其实……现在看着挺精神的。”

“嗯。”叶修心不在焉地应着,侧过头用干燥而温暖的嘴唇磨蹭恋人的脸颊。

张佳乐被他公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回过神又很快释然,大大方方转头与他唇形相贴。

张佳乐带着叶修去看了却邪的墓。叶修带着一直没丢掉的一个满是咬痕的骨头玩具端正摆在墓前,不知道在想什么,沉默了片刻就示意张佳乐可以离开了。张佳乐又看了一眼墓碑,心想,叶修给你报了仇了,他称得上是个好主人。

猎寻被张佳乐牵出来到叶修的面前,叶修蹲下身轻抚它的毛笑,“还认识我吗?我还喂过你骨头呢。”

“好意思吗老叶,它都差点被你喂超重了!”

猎寻小心地凑过去嗅了嗅,抬头转着湿漉漉的眼睛盯了一会儿叶修,转过头乖巧地在叶修手心一下一下地舔舐。

“它也快退役了。”

“嗯,等你们都退了,哥带你们周游世界去啊。”

“好啊老叶!你拿我和狗并列是什么意思?乐哥还能再战!”

缉毒大队里熟识的人都凑到一起,弄了个庆功宴。冯总局也被邀请,特意敬了张佳乐一杯酒,“叶秋……不是,叶修假死卧底,确实是绝密消息,他当时被冲锋枪击中接受治疗,没来得及跟我交代要不要告诉你,我就怕你刺激太大做主瞒下来了。”

“没事老冯,要是我来得及交代我也不告诉他。”

张佳乐坐在叶修旁边,不服气地抬手就是一个肘击,“凭什么!”

“这不是没想到你优秀成这样嘛。”

“……”一桌子人都在用埋头吃饭表示冷漠。

“那你之后怎么打算的?”

“君莫笑啊,兴欣支队的指导,老冯早就打点好了。”

“……什么打点!我只是签了批准文件!”

饭后,难得大案过后清闲了一段时间,年轻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觉得没嗨够,想起叶修的酒量,几个人一对视,琢磨着找个清吧闹腾闹腾。

“叶队,您都‘死而复生’了,不打算庆祝一下吗?”

“就是,叶修你今天不准在酒里掺水啊,非灌醉你不可!”

“他哪里用灌啊……一杯倒!”

“那说不好,可能人家现在练出来了呢?”

“快快快老叶,喝什么我给你点!”

叶修在闹哄哄的人群中只是笑,被问到也没有推脱,视线扫过,若有若无地在张佳乐处顿了顿,“特基拉日出。”

评论(1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