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luoying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篇文章,1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特基拉日出

缉毒paro。自娱自乐,打斗瞎写,大概bug一大把。慎。
其实我只是想发个糖。
日更。凑个224前一晚完结。
题目瞎起没点过几次……个人感觉是一款很张佳乐的鸡尾酒。
私设账号卡是化名,银武是,呃,缉毒犬的名字……
向所有缉毒警致敬。


“首届全国缉毒大队武装对战演练圆满结束,恭喜嘉世支队一叶之秋获得个人第一名!”

“第二届全国缉毒大队武装对战演练圆满结束,恭喜嘉世支队一叶之秋获得个人第一名!”

“第三届全国缉毒大队武装对战演练圆满结束,精彩的繁花血景惜败一叶之秋,恭喜嘉世支队获得第一名!”

“……靠!”第四届对战前的表彰大会上,前三年的记录被当作素材,一叶之秋自然又是最出风头的一个。百花缭乱作为繁花血景组合的一员,不免有一些愤懑。虽然去年落花狼籍和百花缭乱也赢得了不少荣誉,被外派执行重大任务的机会也增多了,不过最终还是败于“缉毒第一人”之手,没能阻止嘉世支队三连冠。缉毒警察不能以真名表彰,连穿上警服的机会都很少。百花缭乱走神地想,一叶之秋……叫什么呢?

一叶之秋从来不在公众面前露面,就连别的支队成员也少有见过“缉毒第一人”面孔的。针对他的采访全部都在电话中进行,而这次,听说一叶之秋出任务去了,采访由支队他人代劳。

“能介绍一下毒贩通常都是怎么运输毒品的吗?”

“嗯。千奇百怪的手法。比如藏在轮胎里,和糖粉混合着运输,还有人体藏毒。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和孕期妇女不适用死刑,所以,有的贩毒分子就故意找一些偏远山区的孕妇,有的还带着小孩,用钱诱骗她们,用避孕套或塑料袋装着毒品,让她们吞到肚子里,进行人体藏毒。

“其实我们对那些人体藏毒的孕妇是有些同情的,她们文化素质不高,不了解毒品的危害,家里也穷。她们带的干粮,都是没什么营养的东西,几个红薯或者低档的面团。她们运毒过程中,坐车时间长、包装不好,毒品容易在身体里泄露,会迅速致死,一尸两命。我见过有两个孕妇坐在班车上中毒了,口吐白沫,马上送医院灌肠、吊盐水排毒。甚至有些人坐着坐着,就死在半路。特别残忍。

“甚至还有人网上贩毒。相册里面全部都是甲基苯丙铵〔冰毒〕,还细分到各种成色。在它的资料里面,每天更换着不同的几组数字,可能是快递单号,我们推测是一伙假装贩卖冷冻鱼的毒贩,把毒品包装好塞进鱼肚子,再冰冻成大块整冰,邮寄到各地的。”

“那通常都是怎么发现的呢?”

“一叶之秋特别敏锐,有一次,禁毒大队接到线索,有一伙人在边境进行毒品交易。线索的信息模糊,我们就去先摸清对方的情况。在那个渡口巡逻的时候,来了辆皮卡车,车上的人戴着白手套,把一箱箱的活性炭抬上车。一叶之秋叫我们盯着那边,后来才跟我们解释说,抬货戴那么新的白手套,肯定有问题。因为通常情况下,如果搬货的手要接触箱里的活性炭,手套不可能保持全新的白色;如果只搬箱子不接触货物,就不存在手脏的问题,也没必要用全新的手套。他认为戴手套是为了避免在毒品上留下指纹。果然。”

毫无营养的会议,百花缭乱昏昏欲睡地想。他抬头看了看台上喋喋不休的主持人,还是没忍住偷跑到洗手间开个小差。刚好一个隔间打开,涌出来浓浓的烟味。百花缭乱皱着眉微微偏了偏头,虽然一向不喜香烟的味道还是保持了最基本的礼貌,只一心想着这人快点走过去,能抬手扇扇面前的烟味。

眼前这个人却不遂他的心愿,用略带沙哑的烟嗓问道:“百花的?”

百花缭乱有些错愕地抬眼,发现这人视线扫过他的肩章恍然,礼尚往来般也去看对方的肩章。这一看就有些不可置信地去看对方的脸,那人晃晃悠悠吐了个并不存在的烟圈:“别看了,就是我。”

半年前决赛时的那张脸慢慢与面前之人重合。“你不是执行任务去了吗?”

“陶哥说这次电话采访不合适,我又不露面,干脆说出任务好了。”

……这也能随便说的吗?百花缭乱难得地有些不知道说什么。

“你是百花缭乱吧?”

“听着怪别扭的。张佳乐。”

“……你这是坦诚还是傻。叶秋……不,叶修。”

“你才傻,自己名字都记不得啊。”

“很久不用了。”叶修笑了笑,定定地看向张佳乐。“会议很无聊,对吧?”

张佳乐不是很想附和他,白了他一眼摊了摊手道:“缉毒第一人当然听惯了褒奖咯。”

“羡慕就直说啊。”

“滚!”

叶修耸耸肩不在意地滚了,张佳乐暗自咬咬牙洗了把脸,回到表彰大会的位子上。

第四届对战上,嘉世支队出乎意料地派出一个俏丽的女警。在观众席中“警花啊”的感叹中狙击了好几个快要近一叶之秋身的对手。对方无奈地拍掉被特制子弹击中留下的痕迹,带了一点对美女警官的钦佩下场。

然而,这次的冠军却不是嘉世支队。大漠孤烟领导的霸图支队终究没让嘉世四连冠,张佳乐看到叶修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有些感慨。不过他可来不及替叶修操心,这次百花支队表现得不好,回去得好好琢磨琢磨。

赛后退场的时候,张佳乐听一个八卦观众说,这位叫沐雨橙风的狙击手是叶修的女朋友,似乎见过家长快要订婚了。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恍惚了一下,连落花狼藉叫他的声音都没有听见。

归队的路上,张佳乐眼前还一直晃着叶修和那警花并肩战斗的画面。回到住处感到十分疲累,鬼使神差地开了瓶酒。恍惚想起自己还是个应届警校毕业生的时候,难得因为首届对战暂停训练,整个班端正地坐在教室里,几十双眼睛牢牢盯住电视中缉毒前辈们的打斗动作,年轻的身躯沸腾着热血,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前去比试一番。那个时候开始,张佳乐就想,明年分配到队里,自己一定也要参加这样的盛事,这才是铁骨铮铮的汉子!

从个人赛到团队赛,一场决赛看下来,张佳乐终于松了松捏得紧紧的拳头,才发现后背的训练服都被汗水浸湿了。盯着站在领奖台上对着镜头敬礼的冠军一叶之秋,一直名列学校首位的张佳乐带着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思忖着一定要打败他。

等到第二年毕业到了支队,与同区落花狼藉进步很快,被任命为正副队长。落花狼籍在和他比试了一番后难得露出了赏识的笑:“我叫孙哲平,你以后就是我的副队了。”

到了队里,见识到更高水平的战斗与体能,张佳乐渐渐收起自己的棱角潜心磨砺,用一年的时间和孙哲平磨合出杀伤力惊人的繁花血景。

那次外出任务,百花支队以两人突破毒枭外层防御,且所有嫌疑人无一人死亡,全部被子弹射中手脚丧失行动能力被生擒。虽不是大案,但是毕竟是对抗持枪毒贩,全队上下无一人伤亡对于新任正副队长来说已是不易,中央冯总局特意下达通告文书以示嘉奖。

张佳乐盯着文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想着这一年进步这么大,终于有与一叶之秋一战的机会了吧?

第三届对战上,百花大队以繁花血景打进决赛,一样娴熟的配合却被一叶之秋用短刃抵住脖颈。张佳乐第一反应是不相信,仔仔细细检查了一叶之秋的衣服,确实没有找到特质子弹留下的痕迹。一叶之秋收起短刃擦了擦额头的微汗,说了一句令张佳乐和孙哲平十分难忘的话:“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坐得近的局长席和前排的各支队队长大概都听到了这一句嘲讽,全场寂静了两秒。主持唯恐百花二人发难匆忙上台,致谢了三位警官把他们送下台。输了就是输了,张佳乐倒是真的不会被一句垃圾话激得动手,其实他也知道这套打法如果一成不变也会有被看穿的一天,忿忿地骂了一声转而思索多变的方法去了。

张佳乐握着酒瓶倚在窗口回神。大概自己真的是老了,都开始回忆过去了。

叶修。张佳乐想,名字还蛮好听的。

今日听闻他有女朋友的时候,内心没来由地一堵,类似被人掐住脖子阻断呼吸的感觉。一直心心念念叶修的强,慢慢地变成一种追求和执念,一点点发酵变质,再打开的时候,原来已经变成了一种喜欢了吗?活了二十多年,不是没有给自己明示暗示的小姑娘,没一个有感觉的原因……原来是因为自己的性向啊。张佳乐有些烦躁地把自己的长发抓到脑后,自暴自弃地遮住了眼睛。他有那么漂亮的女朋友,和他登对得很,自己不和他在一个支队,怕是没有那样并肩战斗的机会了吧。

大半瓶白酒下肚,张佳乐醉醺醺地倒在床上,从太阳还没落山一直睡到第二天清晨。

一觉睡醒,张佳乐一边揉着太阳穴缓解宿醉的头疼一边想,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下一届对战,叶修你等着,我就不信还会被你打败!

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退役选手了解一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