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本命,he万岁。

【叶乐】特基拉日出(2)


“发现目标人员C行踪,已发现手下两名。还未行动,请求支队支援!”

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孙哲平和张佳乐带着队员全副武装包围了毒枭C出现的会所,他们对视一眼率先后背相抵踹开了门,空无一人的房间也并不让人十分意外,一队人员没什么犹豫就从打开的窗户追了出去。眼前是一道小巷子,孙哲平和张佳乐各自带了几个人朝两个方向追去。
拐角处响起枪声,张佳乐瞬间匍匐在地打了个滚,借着墙壁的遮蔽端起枪回击,探头瞬间看清了C骑着摩托只身持枪,那两名手下也许是被干掉了也许是走散了,也有可能是埋伏在这巷子里。几个回合的枪响双方都没占到什么便宜,大约敌人想到一会儿包抄过来的警察会更多,开了摩托就要强行冲过去。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张佳乐也明白当下境地,加密了火力就要出身去挡。

听到一开始的枪响时,孙哲平陡地停下脚步,思索片刻从另一条小巷向枪声发出的地方包抄过去。一到地方就看到C驾着摩托捂着受伤的右臂冲出了张佳乐一批人的火力线。他当即端枪射击,在击中C使他脱力摔下摩托的时候,被失控的摩托撞向一边,没注意到躺倒在地的C挣扎着端起枪。

“小心——!”

听到张佳乐的叫喊和子弹破空之声,孙哲平只来得及移动端枪的手护住自己的心脏。钻心的疼痛传来,意识有些模糊,看到张佳乐缴了C手中的枪,听到不远处的警笛,孙哲平放心一般地闭上眼。

再清醒时还没睁眼就闻到一阵消毒水味,孙哲平意识到是在医院,放松了下意识绷紧的肌肉就想起身。这一动只觉得手指不太听使唤,睁眼才看到自己满手的绷带。一旁的张佳乐看到他醒了欣喜地迎上去,却在看到他望向手伤时泛上悲伤。

“大孙,医生说,你只有手伤比较严重,其他的都是小伤。手伤也不影响平时的生活,就是……持枪的准度可能控制不好。”

张佳乐说到最后,声音轻得像呼吸,但是孙哲平听到了。不能再持枪,他知道这对于一个缉毒警来说意味着什么。

“比起击中心脏好得多了。你看看你眼里血丝,几天没睡了,非要等干什么,我醒了不就有人叫你了。滚回去睡觉!”

孙哲平出奇的冷静,什么都没说只赶了张佳乐回去休息。张佳乐看着他与往常无异的语气略微放下心来,也确实守了很久,回去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张佳乐一觉醒来来到局里,就听说了孙哲平辞职、自己接任百花支队队长的消息。张佳乐隐隐意识到孙哲平可能会退居二线,但是没想到他会走得这么彻底,呆立了一秒翻出手机拨打孙哲平的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张佳乐的手垂了下来,他开始悔恨为什么没有在孙哲平醒来的时候多跟他说说今后的安排,以为他的冷静是真的冷静,自己居然在搭档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回去睡觉了……

张佳乐陷入对自己的自责,冷不防手中手机震动,一个晃神掉在地上。好在位置不高,手机继续震动,张佳乐下意识以为是孙哲平,匆忙捡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的是叶修,突然觉得有些委屈的情绪涌上来。

“你还好吗?”

“什么?”

“少装。”

“……”张佳乐知道消息已经在缉毒警中间传开,大队似乎着重表扬了百花支队,以轻伤数人的代价逮捕了通缉已久的毒枭C,紧接着端掉了C供出的数个贩毒据点。但是百花支队没有一点欢愉的气氛,这些荣誉,是他们的队长黯然离场换来的。“如果我当时能拦住敌人……”

“呵,别什么担子都往自己身上揽,嫌背的还不够重吗?”

张佳乐兀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却听那人接着说了一句话:“你不适合缉毒,张佳乐。”

等到从错愕中回过神,叶修已经挂了电话。张佳乐有些控制不住想大喊,质问他凭什么这么断定,心底却有个声音清楚地发声:他说的对。

看人的眼睛真毒,张佳乐想,可是就算知道换个人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却忍不住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仿佛这样,那个人就能回来。张佳乐从自责中回过神来,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回想了一下叶修所说不由得有些气恼,极其少有的一通电话就为了说他不适合缉毒吗?他有些赌气地把手机摔进面前的文件中,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状态比刚刚好了些。管他合不合适,已经做了就要做到最好,队中少了一个高手,自己就要变得更强。

第五届全国缉毒大队武装对战演练上,多数人都认为百花支队来不及适应失去落花狼籍的突发情况,张佳乐却带领队里的大家闯进决赛,虽然最后以一招之差惜败微草支队,也足以证明百花的实力,坚定了百花队员对夺取下一届冠军的信念。也只有百花支队的队员知道,他们的队长为了让他们适应孙哲平辞职,夜以继日地倾囊相授,单独培训每一位队员,在体能和训练上严格要求他们。所有人都没有怨言,不仅仅是因为期望支队的强大,更因为有队长给他们做表率,要求队员多跑一千米,张佳乐自己就多跑两千米。

他们配得上这个亚军,甚至配得上比亚军更好的。当然,没什么人会真的轻松,所有的冠军都是实至名归。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