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了解一下

叶乐本命,he万岁。

【叶乐】特基拉日出(4)

我发现了,虐的我就写不长。


“你听说了吗?这次体检张队的身体素质又下降了,这样下去快要低于标准值了。”

“干我们这行的,压力大的太多了……”

“嘘——”

“张队。”“张队。”

张佳乐点点头路过,其实他大概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今年例行体检刚过,自己的报告到现在没有送过来,大概就是状态不正常被扣下了。最近这几天失眠也变得严重了,不过,这应该查不出来吧?

进了办公室就接到叶修的电话,开门见山地问:“你最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没有,你一天到晚瞎担心什么呢。”

“你的体检报告在我这儿。”

“……不是,为什么在你那儿啊。我以为被老冯扣着呢。”

“我刚好在,问他要的。”

“啊……哦。哎呀没事啦,一个个的当多大事似的,大不了我去复查一下吧?”

“这几年的我都看了,指标越来越差,这样下去明年就不达标了。张佳乐,你记不记得我说过,你不适合缉毒?”

“……可能最近压力有点大吧,你别小题大做。”

“歇会儿吧,等什么时候好些了再回来。”

张佳乐后仰了身子叹了口气,也知道自己身体是有些不好,难得听叶修这么严肃的口气,想着先松松口好了。“那起码让我打完今年对战再说吧?没几个月了。”

叶修想了想不再多说什么,又扯开话题聊了些别的琐事才去值班。

后来挺久都没怎么联系,各自支队都有不少案子,整天往外跑。不过小案子不断大案子没有,几乎没什么人员伤亡就到了年底,自然和往常一样拉开了第七届全国缉毒大队武装对战演练的序幕。对战既能让各支队交流经验改进不足,也会影响来年的设备供给和警力部署,所以虽然对手是战友,但是大家从来都很认真地对待。

而今年的对战,和两年前一样,百花支队决赛时失利,冠军花落微草支队。张佳乐几乎是有些绝望地想,七年三亚,百花支队仿佛是被什么噩运缠身似的,繁花血景早已经成了绝响,自己可能真的无法给支队带来更好的成绩了。例行体检也状况百出,自己再这样下去,大概只会成为支队的拖累吧。

这次他是真的动了退居二线的念头。跟叶修说那话的时候,多半是托辞,而现在,张佳乐掏出手机停在通话界面,没有调出联系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按出恋人的号码,每按一个数字就想着嘉世支队这次的成绩更不好,叶修多半也在焦头烂额,完整地按出13位电话号码以后颓然地摁灭了屏幕。

叶修确实是焦头烂额,嘉世支队内部矛盾很大,难以调和,怀疑有内鬼又苦于没有证据。结束了上面领导的谈话松了口气陷进了办公椅里,想起今天领奖台上张佳乐的神色,放不下心,拿着手机拨出他的电话。电话很快被掐断,没等他再拨对面飞快地回了个短信,就一句“我没事”。叶修觉得不对,又怕他和自己刚刚一样正在开会,想了想回了个“打我电话”。那天叶修的手机极少有地受到了关注,但是一直没有响起铃声。

第二天,叶修直接接到了百花缭乱因身体原因退居二线的通知,皱了皱眉头又打了电话过去。这次电话被接起,那边是似乎已经恢复活力的声音,“你不是担心我身体说让我退吗?我选的这地儿据说小偷挺多的,还能继续发光发热你就放心吧!”

叶修比谁都了解张佳乐,明白这人上次说着要退不过是个托辞,真正退得这么干脆的原因大概还是这个亚军。叶修有点后悔,前一天晚上要是多打几个电话跟他聊聊,是不是结果会不一样。这愣神的时间,桌上的办公电话响起来,手机那头张佳乐也听到了,催着他去忙正经事儿就把电话挂了。叶修知道事已成定局也没再说什么,接起办公电话筹划着年终总结。

张佳乐松了口气,垂下手臂倒在床上。他几乎感谢起那个拨打叶修电话的人,觉得自己快要维持不下去那个轻松活力的假象。他甚至找了人请了一周的假,知道现在的状态连派出所值班的工作也应付不了。昨天晚上,他手忙脚乱地掐掉了叶修的来电,知道自己一开口一定会露馅。

等新的一年一开始吧,张佳乐裹着被子想,就当是花开花落,过去的都过去了,退居二线也得在二线干出点样子。

评论(4)

热度(15)